返回主站|保存桌面
1级品牌

布隆迪bolondi

喷嘴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研究院落户柏林
新闻中心
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研究院落户柏林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689        返回列表
 综合《柏林晨报》电子版及《柏林报》消息:柏林工大两家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即柏林大数据中心(BBDC)和柏林机器学习中心(BZML),于1月15日合并组建“柏林学习与数据基础研究院”(Berlin Institute for the Foundations of Learning and Data/Bifold)。除了科学研究外,研究院还下设科研后备力量培养部、企业与社会联络部和知识交流与技术转化部等。

作为对新机构的支持,联邦教研部在原有资助的基础上于2023年前共追加投入1800万欧元,总投入达3200万欧元。柏林州财政将配套350万欧元新设8个教授席位,以此推动柏林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

虽然联邦政府在其人工智能战略框架内将6400万欧元的科研经费翻了一番,在柏林、慕尼黑、德累斯顿、多特蒙德、波恩和图宾根等地设立了六家人工智能能力中心,但学界依然呼吁政府在人工智能这一重大未来技术领域应有更大作为。

教研部长卡利切克强调,德国必须在“可信人工智能”的开发与应用方面占据领先地位,克服众人对此新技术的“恐惧”心理。